拜拜好去處.jpg

兩千幫大家做了小小的整理,全台的廟宇實在太多了所以就挑幾間介紹給大家吧!!
現在坊間有蠻多廟宇有在做"過火"和"淨車"的服務~也很多人說各大廟宇都有,不想跑遠的話也可以詢問看看住家附近的廟宇有沒有這個服務哦,當然還是要找汽車能夠方便進出的比較好!! 當然供品(金紙水果)是不能少的~ 那我們就一起往下看看祈福有哪些步驟和幾間熱門保平安的廟宇吧~


【新車過火祈福儀式】
一、適合時間:新車過火的時段,即是在每天日正當中,太陽越大的時候越好,象徵越來越旺,下雨天或陰天都不太適合。
二、預先準備:金紙及水果。
三、過火步驟:
1.新車開進廟埕,在天公爐前約兩公尺的距離,車頭朝廟外停好。
2.將金紙與水果放置於正殿供桌上。
3.到服務台拿一個「保生大帝平安符」,並告知服務台要進行過火儀式。
4.焚香向保生大帝稟告:「保生大帝暨列爐尊神,信徒(信女)○○○,生於農曆(國曆)出生年月日,家住○○○,買了部新車(廠牌、車種、顏色、車牌號碼),求保生大帝暨列爐尊神庇佑信徒(信女),人和車出外回家都順利平安。」
5.繼續秉香到各殿拜拜。
6.將金紙拿到服務台,請服務台人員進行過火祈福儀式。
7.「保生大帝平安符」在香爐過爐後,吊掛於車上後照鏡。
四、注意事項:如果是新買的二手車,絕對不可以做過火儀式,而是要做「淨車儀式」,畢竟我們購買二手車與前車主素未謀面,所以建議有空還是淨車一下也比較安心,
不會讓晦氣越來越旺,一發不可收拾。

還有如果近期有發生交通事故的車,也不能直接做過火儀式,而是要做「淨車儀式」,要把晦氣除掉後比較安全,也不會讓晦氣越來越旺,一發不可收拾。

(祈福儀式步驟 轉至 台中元保宮) 


台北市關渡宮 
奉祀主神:天上聖母 媽祖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知行路360號 
電話:02-2858-1281 
官網介紹 連結點此


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
奉祀主神:保生大帝 
住址: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61號 
電話:02 2595 1676
官網介紹 連結點此


新北市震安宮
奉祀主神:五年千歲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忠義路24之1號
電話:02 2269 6722
官網介紹 連結點此

台中元保宮
奉祀主神:保生大帝
地址:台中市北區梅川西路三段109號
電話:04 2205 5123
官網介紹 連結點此


大甲鎮瀾宮
奉祀主神:天上聖母 媽祖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順天路158號
電話:04 2676 3522
官網介紹 連結點此

網友推薦有名的淨車師父 傳說中祖傳二代的淨車傳人-王輝明阿伯
推薦部落格介紹 連結點此

 

竹南龍鳳宮
奉祀主神:天上聖母 媽祖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龍安街69號
電話:03 746 4620
官網介紹 連結點此

推薦部落格介紹 連結點此
新聞報導 連結點此

用硃砂筆畫符-2.jpg

用硃砂筆畫符-3.jpg

新車 進行淨車儀式.jpg

用硃砂筆畫符.jpg

照片轉至網路 (這是竹南龍鳳宮的師傅在為汽車開光畫符,機車也可以哦!)

 

說真的全台灣密密麻麻的廟宇,實在沒辦法全部都整理出來,我相信大家都有屬於自己喜歡跟常去的廟,如果不確定這間廟能不能幫愛車"過火"與"淨車"的話,去問問廟方工作人員有沒有這項服務比較好哦,當然跟每間廟的奉祀主神也有關係唷!! 

當然常開車在外的朋友們還是要去保一下平安哦,算是安撫一下心理層面,最重要的還是要好好的遵守交通規則,不酒駕、不超速、不貪快、不闖紅燈....等等,精神狀況不好也不要逞強開車上路!! 兩千中古車祝大家行車平安 事事順心 中元節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榮兩千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