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夏天即到來臨,太陽直射至車內的高溫令人難受。

挑選適合自己的隔熱紙很重要!

 

顏色越深≠隔熱效果佳

有無貼隔熱紙的差異(有無隔熱紙的差異)

隔熱紙的平均使用大約 3~5年之間,隨著時間越久隔熱效果就越差,這時候就該汰舊換新。
市面上的隔熱紙有千百種,但要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隔熱紙呢?

了解以下5點,即可知道如何挑選隔熱紙。

1.了解隔熱紙規格
挑選隔熱紙時,都會看到許多的規格數據,對於消費者而言,再多數據也是看得霧煞煞。
透光程度意旨可見光穿透隔熱紙的程度,數值越高就越熱,同時也要注意透光度越低,隔熱紙越黑,會影響晚上行車視線。
看規格時只需要明白以下4項
a.透光率-泛指透過透明或半透明體的光通量與其反射光通亮的百分率。
(簡單來說,就是可見光度。)
b.紅外線阻隔率-太陽直射至隔熱紙時,部分折射、部分穿透玻璃,其折射掉的比率,就是紅外線阻隔率。
(簡單來說,就是在車內感受到的熱度就是紅外線阻隔率。)
c.隔IR(隔內反光)率-太陽直射玻璃時造成物理現象的折射和反射。
(簡單來說,就是駕駛座的視線感受到的玻璃鏡射效果。)
d.紫外線阻隔率-太陽直射出來的光,波長比可見光短,對皮膚影響很大。
(簡單來說,就是指數越高,可以防止曬黑、皮膚失去彈性、減少斑點形成。)

簡單說明表

2.了解太陽能隔熱率
將隔熱率與透光率做了相對比較與統計,分析透光率和隔熱率後,再以這個數據加以判斷。總太陽熱能可分為 紫外線(3%)、紅外線(53%)、可見光(44%)。總隔熱率公式計算非常複雜,並非任何單一數據就可以理解。
(其實看總太陽能隔熱率是在40%~60%之間,就可以滿足一般需求。)

3.了解隔熱紙藍暈白霧現象
顧名思義就是隔熱紙在光線變化下,出現藍白霧霧的感覺,會影響行車視線。
建議在購買前,一定要拿樣品到太陽底下,用各種角度測試。

清玻璃.jpg(示意圖)

藍暈白霧現象.jpg(示意圖)

4.了解金屬隔熱&陶瓷隔熱
金屬隔熱紙隔熱效果較佳,但因為反射效果太好,會干擾到手機、GPS、eTag等電子訊號。
陶瓷隔熱紙隔熱效果比金屬隔熱差一點,但沒有電子訊號干擾問題,市價相對會比較高。

5.了解「紅外線吸收劑」的隔熱紙為什麼不被推薦使用
紅外線吸收劑的隔熱紙的隔熱效果不輸陶瓷或金屬隔熱,也沒有訊號干擾問題,價格上比起金屬或陶瓷隔熱紙便宜許多,但缺點是大約使用個1年~1年半就該換新的,並沒有比較省荷包

隔熱紙選擇
挑選隔熱紙時,不需要特別留意紫外線隔離的部分,現在市售中的抗UV效果幾乎可達100%。挑選好的隔熱紙不僅隔熱效果佳,還可以省油和減少車用空調使用量。
建議追求高隔熱效果時,也要考慮夜晚行車視線,免得買到顏色較深的隔熱紙,晚上駕駛看不清路況。

 

有喜歡請多多幫我分享哦!有中古車相關的問題歡迎來電詢問!

兩千評價中古車
Tel:0930-368801
Line:two000 

 

arrow
arrow

    日榮兩千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