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01-01.jpg

 

輪胎檢查  消費者應定期檢查輪胎,至少每月檢查一次

 

1.確實檢查胎壓:

現在市面上都有販售各式的胎壓偵測器,不惜花點小錢去買一台以確保自身行車安全! 胎壓意指輪胎氣壓,而輪胎氣壓直接影響到輪胎的磨耗及行駛安全性,保持最佳氣壓及每月定期測量氣壓極為重要。適當的氣壓使輪胎胎面對地面有均勻的接觸壓力,防止不均勻磨損,提高駕乘舒適性。如果輪胎充氣過多會加速胎面中心部分磨損,導致車輛顛簸,甚至損壞輪胎,會降低行車安全性,導致發生危險。輪胎充氣不足則會加速輪胎尤其是胎肩部分的磨損,產生過熱現象,致使胎側過度彎曲,使輪胎過早損壞,也容易導致發生危險。

1.jpg tire-inflation.jpg

2.檢查輪胎外觀及溝深不夠立即換胎 (胎紋的深度不得低於1.6mm)

時常檢查輪胎紋深淺與輪圈是否有損壞跡象及檢查車輛機械是否正常是很重要的。輪胎在使用過程中,因受到駕駛習慣、路面不平、車輛保養不善、胎壓不正確及輪胎換位鬆懈等因素影響,胎面往往會出現不規則磨損,導致輪胎使用壽命縮短,一旦發現輪胎有不規則磨損的情況,可對輪胎進行換位,使胎面磨損更均勻,延長輪胎使用壽命,如耗損太嚴重或胎紋不夠深請盡快找專業人員更換新輪胎,以防意外發生。

2.jpg

3.車輪定位務必準確

車輪定位是維護輪胎狀況重要的關鍵環節之一。車輪定位和輪胎平衡可提高輪胎的安全性和使用壽命,車主需定時檢查應每月至少一次,檢查輪胎是否出現偏磨或損壞等現象。當車主發現方向轉向沉重、發抖、跑偏、不正、不歸位,或者輪胎出現單邊磨損、波狀磨損、塊狀磨損、偏磨等不規則磨損,或者駕駛時出現車感漂浮、顛簸、搖擺等現象,就應該做四輪定位,以便及時發現存在問題,避免影響行車安全及輪胎使用壽命。

3.jpg

4.切記落實定期輪胎調位

車輛安裝新輪胎行駛一段時間後,輪胎會受到如定位不準、輪圈變形、熱脹冷縮以及個人駕駛習慣等許多不同外力因素所影響,進而導致磨耗不平均的情況發生,因此定期進行輪胎調位就顯得格外重要,台灣米其林提醒車主請記得至少每一萬公里調動一次輪胎,若是輪胎出現異常磨損的狀況時,則需要商請輪胎店家的專業技師提早進行調胎動作,否則將會加快輪胎磨耗的速度,大幅降低輪胎使用壽命。

4.jpg

5.避免撞擊障礙物

開車上路後請務必隨時注意前方路況,除了要閃避路面坑洞之外,對於道路上掉落的障礙物同樣需要謹慎以對,避免輪胎因遭受撞擊導致輪胎胎體結構受損。相信絕大多數車主都有過行駛中因為突如其來的路面坑洞,導致車輛輪胎承受劇烈撞擊的慘痛經驗,撞擊當下即使外觀上看似狀況良好,但其實卻很有可能已經損及輪胎胎體的內部結構層,輕則胎體結構層還能吸收撞擊力道,不至於影響輪胎狀況,重則胎邊異常隆起變形導致輪胎損壞報銷。因此請提前作出反應盡量避免撞擊障礙物,如無法避免的話,請盡量減速通過,對於扁平比低的輪胎尤其需要注意!

5.jpg

6.新胎安裝後軸優先

相信大多數車主在更換新輪胎時,若只是更換其中一個或兩個輪胎,都會有著新輪胎必須安裝在車輛轉向輪上的刻板印象,其實正確的新胎更換守則,不論是前輪驅動或是後輪驅動車款,應該都要將新輪胎安裝在汽車的後軸部分,因為若是後輪持續使用磨損比較多的輪胎,將會導致後輪容易在行進間或濕滑路面上失去抓地力,進而產生轉向過度(甩尾)的情況發生,同時大幅提高車輛失控的機率,因此希望能導正消費者的錯誤觀念,新輪胎安裝切記要優先安裝在後軸。

6.jpg

各位車主們只要平時有確實檢查以上這六點,一方面能保障行車安全之外,也能讓輪胎的使用壽命延長一些。但如果在行車時感覺到車況不對勁或輪胎胎壓不夠,請盡快找就近的維修廠做檢查,千萬別逞強繼續開上路唷! 兩千二手車關心您 0930368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榮兩千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