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以往的迷思.jpg

保護您的愛車從小細節做起

你們還有著"開車前需要熱車"的迷思在嗎?
今天兩千中古車就是要來幫大家"打破迷思"的啦!
還有一些保護愛車的撇步要教大家哦~

 

 一.在以前我們常聽到長輩會叮嚀剛買新車的我們說:「記得開車前要先熱車在行駛呀!」 
而多數的車主可能都會以為早上第一次行駛前熱車是必要的,不然會讓引擎很快就壞掉。 

 

逼逼逼!!!這是錯誤的觀念,我現在就來解釋給大家聽吧!
其實是 「熱車時間越長,引擎掛得越早!」 為什麼呢? 

 因為 :當引擎在沒有負荷的狀態下,溫度的爬升是相當緩慢的,也就是說,引擎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達到正常的工作溫度;同時由於熱車時阻風門會使得汽油混合比增濃,燃燒不完全的廢氣除了將造成環保上的污染外,同時在與機油混合之後將產生強酸,長時間的怠速熱車,不僅增加引擎磨損,也容易有積碳現象,也容易造成機油快速劣化,縮短機油的壽命。

而現在的車已經都不需要原地熱車了,發動後可直接行駛。
因此正確的方法為在汽車發動之後,只要機油燈熄滅即可行駛,此時油壓已達正常壓力,但剛起步千萬不能重踩油門,因為引擎及驅動系統都尚未到達正常的工作溫度,你應該先讓引擎在2000轉之內慢慢地行駛,待水溫到達正常的溫度時才可慢慢加重油門。

不必在原地熱車.jpg

 

 二.為什麼停車熄火前必須將方向盤打正? 

好像有很多人以為打正方向盤只是為了美觀,停好停正,但其實不是!
由於方向盤轉動時會牽引動力方向機,而動力方向機是靠方向機油潤滑動力機幫浦,因此如果在方向盤沒有回到原點的情形下熄火,待下次啟動引擎的瞬間,會因為發動瞬間方向機幫浦缺乏潤滑而磨耗,所以記得車輛熄火前請將方向盤打正。 

動力方向機解說圖.jpg


 三、如何降低車內溫度 而不會降低冷氣壽命 
 
在炎熱的夏天,很多人一到車上的第一件事就是發動車輛,然後直接把冷氣開到最大,希望能立刻降低車內的溫度,但實際上這是最傷冷氣的方法了。
正確的步驟應該是: 
1﹒先開車窗,將熱空氣往外排出,如有天窗可以一起打開,因為熱空氣會往上升排出。 
2﹒發動引擎,開送風,感覺沒這麼熱之後再開冷氣。

汽車冷氣解說圖.jpg

養成好習慣,這幾個動作就能延長冷氣的壽命,而現在夏天實在是太熱了,如果一上車把冷起開到最強壓縮機可能也會受不了,久了就很容易壞掉。

以上提醒各位車主們的這些小小的知識,希望大家都要記起來哦!

這樣才不一直在花冤枉錢修車哦!

兩千評價二手車 精選信賴好品質
Tel:0930-368801
Line:two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榮兩千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