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只愛旅行車.jpg

各位都了解各種車型的由來嗎?小車、房車、旅行車、休旅車、貨卡車...等等~

以下兩千中古車為大家做了個簡單的介紹與分析,而優缺點的部分並不是以舉例車款為主哦~是以各種車款來做優缺點分析~那我們就直接進入正題吧!!

 

 小型家庭用車 small family car 

小型車又稱為緊湊型轎車(Compact car),而小型車定義為大約具有4,100mm至4,450mm車長的掀背車,或具備4,400mm至4,750mm車長的敞篷車或轎車都包含在內,由於價格平實,大部分都是熱賣車輛,也是許多人印象中的首部汽車的車款,又被稱為國民車。

而我們一般在市面上常見的小型車有:TOYOTA YARIS、MINI、Smart、HONDA FIT、SUZUKI SWIFT、FOCUS FIESTA....等等!!

【各種小車】
 優點:
1.方便
2.迴轉半徑小
3.省油
4.省稅金

 

 缺點:
1.車體小空間當然小
2.危險性較高(車小潰縮區不足)

 

Toyota-Yaris.jpg

Toyota-Yaris-2.jpg

 


 房車 Sedan 

Sedan名稱由來為外型類似古代轎子(英格蘭稱轎子為Sedan chairs),故名為「房車」也稱「轎車」,轎車除乘客廂外,外觀上可見明顯長度的車頭與車尾,因此可從外形上清晰分辨出引擎室,人員乘坐室以及行李艙。轎車中間高,前後低。轎車是主流車型,因為普遍,曾經用來做家用車的統稱。大多為四門房車(雙前門+雙後門),乘坐人數為5人,前面兩個座位,後面三個座位,轎車的特點是舒適和實用。

 

【各種房車】
 優點:
1.風阻係數小
2.行李廂有限(部分車款)
3.停車空間需求佳
4.動力佳(柴油、汽油)
5.上下車方便(底盤低)
6.極速表現不錯
7.省油(部分車款)

 

 缺點:
1.頭部空間較有壓迫性(後座乘客部分)
2.顛簸路面舒適性差
3.行李廂空間較小

 

Ford-Focus4D.jpg

Ford-Focus4D-2.jpg

 


 旅行車 Wagon 

旅行車的由來是結合中型轎車和掀背車特點的一種車型,是將一般轎車的車身將其車頂向後延伸與尾部結合,並將行李廂門改成掀背式尾門,同時擁有轎車的長度與掀背車的設計。此車款特色是車實用性高、底盤是房車底盤、行李箱寬大,也比SUV更有駕駛樂趣。

而我們一般在市面上常見的Wagon有:SKODA Octavia RS Combi、Peugeot 308 SW、Golf variant、Mazda6 Wagon、Subaru Levorg...等等。


【各種旅行車】
 優點:
1.風阻係數小
2.行李廂非常大
3.空間寬敞(部分車款)
4.上下車方便(底盤底)
5.操控佳

 

 缺點:
1.車身低,顛簸路面舒適性差
2.車身長迴轉半徑大

 

 

Skoda-Octavia_RS_245_Combi.jpg

Skoda-Octavia_RS_245_Combi-2.jpg


 休旅車SUV 

休旅車又稱運動型多用途車(Sport Utility Vehicle),就是我們一般最常說的SUV全名啦! 也可稱運動型休旅車,是一種同時擁有旅行車般的舒適性和空間機能加上貨卡車的牽引力和越野四驅能力的車型,車室空間較大和引擎動力強,有能力可以裝載貨物,搭乘人數一般分別為5座和7座。

【各種休旅車】
 優點:
1.空間還不錯大有分(SUV.LSUV)(MPV、LMPV)
2.顛簸路面適應性佳
3.視野較高
4.適合多人出遊的車款
5.動力佳(柴油、汽油)
6.頭部空間夠高、寬

 

 缺點:
1.底盤高(上下車對老人和小孩要多注意)
2.油耗差
3.不靈活
4.風阻係數大

 

Honda-CR-V.jpg

Honda-CR-V-2.jpg

 

 貨卡車(皮卡 Pick up) 
貨卡車又稱皮卡,而皮卡的由來為Pick Up的原意為拾起,撿起和途中上貨等意思,這裡意指使用方便的輕型客貨兩用車。此車型亦轎亦卡,是一種採用轎車車頭和駕駛室,同時帶有敞開式貨車車廂的車型。最常見的皮卡車型是雙排皮卡,這種車型是目前保有量最大,也是人們在市場上見得最多的皮卡。

四門五座的貨卡車也在台灣2017年4月1號解禁,所以現在都可以乘坐5人囉!


【各種貨卡車】
 優點:
1.後斗載貨強
2.可以走顛簸路面
3.擁有500mm涉水深度(4WD)
4.可乘坐5人(2017/04/01台灣已解禁)
5.載物及乘坐空間大

 

 缺點:
1.油耗差
2.因車身較高,過彎時穩定性相對會降低
3.隔音降噪做的不夠好
4.底盤高

Volkswagen-Amarok.jpg

Volkswagen-Amarok-2.jpg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建議各位在買車前務必做好相關功課,也要考量到自己的經濟能力是否能負擔自己所喜歡的車款,再去購買會比較妥當哦!!

兩千評價二手車 精選信賴好品質
Tel:0930-368801
Line:two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榮兩千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