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01.jpg

冬天寒流配上雨天,相信每位駕駛都會遇過汽車擋風玻璃起霧的問題!全車玻璃白茫茫實在令人手足無措呢!車室內玻璃起霧不僅阻擋視線,更容易影響行車安全,兩千中古車就來告訴各位如何化解那個業障吧!不是~是化解那些討人厭的起霧吧!

 

 

 

按讚後閱讀更多...

 

 

雲霧.gif (那個雲~那個霧阿~美江style 哈哈哈)

 

柯P:「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就是面對問題」,首先我們先來了解為什麼會起霧?
答:車內車外溫差太大,遇上 雨天氣候,車外溫度比車室內溫低,汽車玻璃溫度處於較低的狀態,此時車內乘客呼吸中不斷吐出的熱氣與水分,碰到溫度較低的玻璃就瞬間在表面凝結成小水滴,原理就跟我們在小時候哈氣擦玻璃那樣,就產生霧氣凝結,這就是所謂的「起霧」,相對的車內乘客越多霧氣當然越重!

 

 

 方法1:上車發動汽車後,先開啟空調讓車內溫度降低 

說明:上車有先開空調習慣的車主,玻璃發生起霧的狀況會相對降低哦!因為冷氣具有除濕和降溫的效果,所以基本上開啟空調把車內溫度降下來就比較不會起霧了,除此之外可以搭配開車窗或按下外循環,讓車室內外空氣流通一下使車內溫度降下來,霧氣問題就解決啦~

 

1-開空調.jpg

2-開車窗.jpg

3-外循環.jpg

 

 方法2:按下A/C,打開暖氣除霧,並搭配內循環! 

說明:當然現在汽車都配有暖氣這個配備,首先按下A/C鈕打開壓縮機,壓縮機本身有除溼功能,將車內空調溫度調至略高,並搭配車內循環避免濕氣進入車內,這時就可迅速除霧,暖氣風吹下部方向除濕效果略慢,但吹前檔玻璃千萬別開太高溫,以免內外溫差大導致玻璃爆裂。

12-AC.jpg

4-內循環.jpg

坊間的汽車百貨也有賣各類除霧劑,使用方式簡單,直接噴適量的除霧劑到玻璃上後,再用乾淨的布擦拭乾淨即可,效果見仁見智這邊兩千中古車就不多推薦,有需要都可以去汽車百貨購買。

8-除霧劑.jpg(此為範例圖 並非推薦此商品)

 

 

【小小補充】

前擋除霧空調按鈕與出風口

5-前擋除霧.jpg

9-前擋出風口.jpg

 

後擋除霧空調按鈕與玻璃加熱條,照片中那一條一條的線就是加熱條,這邊不太推薦開啟,很多人冬天後檔爆掉多是開啟除霧線的原故。

6-後擋除霧.jpg

10-後擋除霧加溫條.jpg

11-除霧爆裂.jpg

除霧空調還是有風險在的,切記溫度千萬別開太高,霧氣慢慢消除後趕緊關小,以免發生爆裂危險。

 

以上提醒各位車主們這些用車小知識,希望大家都要記起來哦!

兩千評價二手車 精選信賴好品質
Tel:0930-368801
Line:two000

arrow
arrow

    日榮兩千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