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洗車.jpg

了解自助洗車,更愛洗車!

自助洗車和機器洗車的簡單比較↓

機械洗車雖然方便,但為了節省成本,大多機械洗車機都不會有保養設備的習慣,而愛車的烤漆面難免會有不少的洗車刮痕。

自助洗車雖然辛苦,不但可以保證愛車的車身不受損,也可以邊保養愛車邊運動,有何不好?

 

自助洗車簡單流程

所需工具:水桶、海綿X3 (擦車用&鋁圈用&打蠟)、棉質布數條 (依車況決定數量,也可以用不掉棉絮毛巾或合成吸水布代替)、個人喜好的蠟、洗車精 (自助洗車也有,但洗車精品質不一) 、棉手套 (可有可無、主要是防止手刮傷)、棉花棒和棉絮布(打蠟用)。

最重要!請自備大量10元銅板。

注意1:請先網路搜尋最近的自助洗車,免得需花更久的時間才能動手洗愛車。(請慎選自助洗車店評價,時間較短或水壓不夠的 NO!)


注意2:開著愛車到自助洗車,可千萬別太過興奮就馬上投幣拿水沖洗車,請將愛車停好並且熄火,將引擎蓋打開散熱 (約20~30分鐘,以手靠近感覺不燙為主,利用空檔的時間取水加入洗車精備用。


注意3:開進自助店前可先去買個飲料備戰。

以上感謝你的注意。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替你的愛車大洗特洗了~ (灑碎花)

金額:約60~120元左右 (因人而異,車身較髒,相對會使用更多銅板)

程序如下:

1.用高壓水柱先將愛車沖洗一遍去除附著在車身的砂石。

高壓水柱1.jpg

2.將剛剛備好的洗車精+水,用海綿泡泡輕輕的洗車就可以了。

3.從車頂開始 >> 前後擋風玻璃 >> 後廂 >> 沖水(大約沖洗就好) >> 保險桿 >> 車身 >> 車尾 >> 沖水(大約洗淨就好) >> 鋼圈、輪拱、底盤洗鋼圈.jpg(請用另一塊海綿)

4.高壓沖水洗淨所有泡泡,想省錢就是快快快的沖乾淨!

5.擦乾,使用棉質布擦拭全車。

6.接下來就是打蠟,打蠟方式有很多種方式,蠟的選擇也有固蠟、噴蠟、乳蠟等等不同產品,這裡我簡單介紹硬蠟亮光蠟使用。

 (請勿在大太陽底下上蠟,高溫下會使蠟過度乾燥咬住車身,很難推蠟。)

   (確定是否有將愛車洗淨,免得上蠟後車子附著泥沙,下次洗車會更難清洗。)

 (打蠟的海綿或布不可使用洗車身,另請準備。)

 (上蠟用海綿,下蠟用乾布)

打蠟程序:

1.用乾燥的海綿沾上硬蠟 (避免過多塗抹在海綿上,蠟質太厚較不容易乾燥,很難下蠟

硬蠟.jpg

2.以用螺旋方式抹蠟於車身 (仔細確認上蠟區域,避免愛車上蠟不均)

打蠟螺旋狀.jpg

3.等車身表面呈現白霧狀後,再使用棉絮布擦拭乾淨 (切記盡量呈現白霧狀態下再下蠟,免得越擦越不乾淨)

棉絮布.jpg

4.用棉花棒擦拭車身縫隙、轉彎處的殘蠟

5.檢查車身確認蠟品已擦拭乾淨 。這樣就已經大功告成了

 

有喜歡請多多幫我分享哦!有中古車相關的問題歡迎來電詢問!

兩千評價中古車
Tel:0930-368801
Line:two000 

arrow
arrow

    日榮兩千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