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COVID – 19 )疫情爆發多起本土案例,面對高傳染性的病毒防疫, 想必不少朋友們一天比一天還要更忐忑不安。
兩千中古車在此要藉這個機會跟各位呼籲
請大家保持社交距離, 出門全時戴口罩, 以肥皂勤洗手, 遠離人潮擁擠的公共場所 希望大家可以安全的度過這段關鍵期間. 

相比搭乘密閉空間的大眾運輸工具, 開自用車出門是現在比較安全的選擇, 但是每天上下班通勤, 採購外帶和生鮮雜貨, 還是不免需要和人群接觸, 若是想要達成防疫萬無一失, 車室內的消毒清潔十分重要. 但是車內消毒如果只是消毒酒精拿來到處亂噴, 消毒的效果不只會扣分, 車內的材料甚至受損、留下醜陋的沾污.

這個禮拜的兩千車主養成班會教導各位朋友如何正確的清潔消毒內裝, 一起做好防疫措施。

 

消毒之前請先清潔

  • 在使用消毒劑前先用肥皂水或汽車清潔產品簡單的把車內擦過一遍. 先做清潔這個步驟是為了確保清除材質表面上沾上的污垢、有機物和細菌, 之後再噴消毒劑的時候可以對更頑固的細菌和病毒起最佳的消毒作用。

 

(圖片攝取自:https://hiconsumption.com/how-to-clean-and-maintain-your-car-interior/

 

細菌接觸熱點消毒區域

  • 細菌接觸六大熱點指的區域包括門把手、排檔桿、中控影音冷氣按旋鈕、置杯架、安全帶和手煞車.  2019年, 國外網站 CarRentals.com 做了一份調查, 發現一般車室內方向盤堆積的細菌在平方一公分的範圍以內高達629 菌落形成單位(CFU), 遠高於公共廁所172 CFU!
    其他在車室內有高聚落形成單位的部位包括置杯架 (506 CFU), 安全帶 (403 CFU) 和內側門把 (256 CFU).

 

(圖片攝取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FuVNoYeo7Q&t=215s

 

  • 千萬不要直接在車室內噴消毒劑或是酒精, 要不然在現在高氣溫的情況之下, 酒精很容易讓車內的環保塑料造成龜裂或脫漆等化學作用. 在消毒的時候盡量先噴灑在抹布上,以間接的方式擦拭,這樣才能有效延長車室內裝的壽命.

 

(圖片攝取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FuVNoYeo7Q&t=215s

 

在皮革上使用肥皂和水

  • 不少人為了貪方便, 直接使用乾洗手或酒精擦, 但最後造成車子內裝皮革破壞, 甚至得要花大筆金錢修復內裝. 這樣是因為許多車廠在車室內使用的皮革有塗上特殊的保護塗層, 而酒精、純汽油或含有石油成分的強力清潔劑會破壞這類保護塗層, 皮革表面不但會變得黏, 乾燥之後也會開始變質剝落。 
  • 因此請在皮革內飾上使用肥皂水即可。並且無需用力擦洗,避免過多的泡沫和水,並儘可能使用細纖維布擦拭,以免刮傷。
  •  另外千萬不可以使用含有漂白劑和過氧化物的清潔劑, 儘管它們可以非常有效殺死細菌,但它們也會損壞乙烯等的塑料,造成變色. 

(圖片攝取自:https://avalonking.com/blog/how-to-remove-leather-car-seat-stains/

 

不管怎麼樣最有效的消毒方式還是........................

洗手, 繼續頻繁洗手, 每次至少20秒.

 

兩千評價二手車 精選信賴好品質

 

Tel:0930-368801

Line ID:@2000car

Line:https://lin.ee/wDbPbyB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環中東路423號

地圖:https://goo.gl/maps/qYJMsjvFDe12

FB搜尋:#兩千中古車

想找車:https://goo.gl/tnuiBR

想估車:https://goo.gl/forms/IIR7vHFoOWEOQDW73

arrow
arrow

    日榮兩千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